(製圖:李娟)
  進入11月以來,全疆普降雨雪。11月8日、11月20日烏魯木齊均有大雪降落,每次降雪過後出現的道路結冰現象,讓烏魯木齊的車主們掀起一場更換雪地胎的熱潮。
  相比新雪地胎,二手雪地胎或翻新雪地胎因其價格低廉成為二手車和中低檔汽車車主的首選。二手雪地胎及翻新雪地胎繁榮的背後,產業鏈的混亂催生了各種“行業潛規則”,也成為消費者生命財產的巨大隱患。
  低價二手胎銷售相當火
  11月21日11時20分,寶山路寶山飯店公交車站附近,一家輪胎行的工作人員正忙著為車主更換雪地輪胎,而門前等候換胎的車輛占了一至兩個車道。
  私家車主吳先生為了換上二手雪地胎,這天等了兩個小時。
  據不完全統計,首府有20多家上規模的輪胎專賣店和近200家小型輪胎銷售店,這些店里前來更換雪地胎的用戶只占首府雪地胎用戶的一小部分。更多的用戶,則選擇在寶山路這樣的二手雪地胎市場更換。
  寶山路六七百米的距離內,聚集著大小二十多家經營輪胎生意的店鋪,到處充斥著各種知名品牌二手雪地胎,每條開價在150元~400元不等。
  由於價格便宜,幾乎每家店門口都停靠著準備更換輪胎的車輛。在這裡,手法熟練的師傅一天能換100多條雪地胎。
  在一家沒有店名的汽修店,地下室內囤著上千條二手雪地胎,五六名車主在挑選。記者問一條195/65/15型號的鄧祿普輪胎多少錢,女老闆一邊啃著麵包一邊答,這款是原裝進口貨,質量比國產胎好多了,磨損不嚴重,再開三個冬天也沒問題。“一條150,換四條,一條140。”
  而同樣品牌、型號的新輪胎,在高新區(新市區)長春南路的汽修店里則要550元。
  記者擔心輪胎質量,女老闆說,這些二手雪地胎都是進口的,都是八九成新的品牌輪胎,質量沒有什麼問題,使用壽命甚至比有些國產的新輪胎都長。
  實際情況是,雖然這些二手輪胎紋路看起來都很新,但出廠日期大多是2008年以前的。購買二手雪地胎的,大多是出租車司機,還有一些便宜車或二手車車主。對於二手雪地胎的出處,寶山路十餘家店鋪給出的答案均是:從廣東、上海、福建等地發過來的進口貨。記者程雪紅  (原標題:烏魯木齊:危險的二手雪地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