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區孩子票貼參觀成都海洋館。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餐飲設備9日訊(記者 李京枝)11月29日,以主題為“南極童話村”的極地課外科普講堂正式開課,20多名來自甘孜藏區和水潦彞鄉的小學生們成為第一批聽眾。本次活動由成都海昌極地海洋世界、成都市錦里小學、“晴空助學”公益組織共同舉辦。據悉,本次極地課外科普講堂採取現場講解和實地考察結合的助學方式,目的是為了開拓偏遠地區師生視野,開發他們認知未知世界的能力,幫助學生提升學習興趣。
  據“晴空助學”公益組織負責人介紹,針對偏遠房屋出租地區學生的助養助學活動,自5.12汶川大地震過後就在不間斷地進行著,比起只能解決一時窘困的捐助,其實志願者老師們更想通過助學的形式,糾正偏遠地區師生們讀書無用的觀念,通過正確引導,改變學生們過早輟學、失學的現狀。
  記者瞭解到,今年11月,志願者老師們主動聯繫成都錦里小學、甘孜藏族自治區惠遠小學和水潦彞族鄉壇廠九校轄區水潦彞族鄉歌樂小學結對,通過教師培訓、學生游學的形式開展公益助學活動,國家級極地海洋科普極地——成都海昌極地海洋世界也參與進來,專門為藏區、彞鄉的小朋友們開設主題為“南極童話村巴里島”的極地課外科普講堂,這種新的助學方式為他們打開了一扇走進海洋,認識極地的窗口。
  在海洋館海洋動物的展示館里,同學們顯得特別激動,都紛紛與海洋動物們拍照留念。來自甘孜州爐霍縣的白瑪措吉同學開心地告訴記者:“今天來到成都海昌極地海洋世界,讓我們能夠更好地認識海洋、認識世界,同時實現了我們藏區小朋友嚮往已久的夢想。過去我們高原的孩子都是憑msata想像來認識海洋世界,今天我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海洋動物,看了真正的海洋動物,才知道原來大海這麼美,‘海洋館’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海洋課。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的海洋知識,增長了見識,我和同學們都特別開心。”
  想瞭解南極的氣候和環境嗎?想知道成立極地科考站的意義嗎?想和極地海洋動物成為好朋友嗎?和藏區、彞鄉的小朋友們一道,加入“南極童話村”極地課外科普講堂,你將成為一名小小的極地“專家”。 [1] [2] [3]   (原標題:藏彞小朋友走進“海洋” 極地科普課堂助學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