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何薇發自香港 又到年底,近日香港嬰幼兒奶粉又開始出現供應緊張。昨日香港衛生署連同9個醫療專業組織表示,為避免香港本地家長在購買孩子慣常飲用的配方粉品牌時有困難,建議一歲以下幼兒改用其它牌子的奶粉。
  水客增港府稱要徹查
  元旦春節將至,近年來香港在此時均會鬧“奶粉荒”,今年3月港府實施“限奶令”後大有緩解,不過仍有香港家長反映,近期在北區、沙田和屯門又開始出現買不到美贊臣嬰兒奶粉的情況,擔憂恐怕“奶粉荒”又殺到。據悉,有香港藥房透露,近期香港水客數量大增,將奶粉帶回深圳轉售賺錢。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日前在得知消息後表示,一定會跟進此事,並將於今日再與業界開會,徹查不規範行為是哪個層面做出的。
  昨日,港府衛生署與多個醫療專業組織召開記者會,並建議巿民在奶粉短缺時,可考慮為幼兒轉用其它牌子奶粉。
  衛生署首席醫生何家慧稱,由於近期有報道指個別品牌配方奶粉,售價和供應有問題,令家長憂心,因此港府衛生署連同9個香港醫療專業組織,包括醫管局及兒科醫學會等,建議一歲以下幼兒轉用其它牌子的奶粉。
  嬰兒並非只可用一奶粉
  港府衛生署表示,巿面上雖然有不同品牌的嬰兒配方奶粉,但成分都大同小異,家長如在購買孩子慣常飲用的配方粉品牌時有困難,建議可以改買其它牌子的奶粉給孩子飲用,但發言人提醒,家長須留意不同牌子之間,奶粉與水的沖調比例或會有差異。
  醫學會會長謝鴻興則說,家長無須因為買不到心儀的配方奶粉而感到恐慌,並批評嬰孩只可飲用同一品牌奶粉的說法,是嚴重謬誤及屬宣傳伎倆。他說,市面上容許出售的配方奶粉,都合乎相關食物條例的標準,嬰兒可直接轉用其它品牌。
  香港兒科醫學院醫生周鎮邦則鼓勵家長在首6個月以母乳喂哺嬰兒,周鎮邦強調,因為母乳含優質而全面的天然成分,包括易消化的蛋白質、DH A、酵素及抗體等,幫助孩子消化、腦部及腸胃發育,亦可減少對配方奶粉的依賴。
  至於一歲以上的幼兒,衛生署則建議可以飲用兩杯左右(每天吸收360至480毫升)的牛奶來取代配方奶粉。  (原標題:防奶粉荒 港府建議家長改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