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新疆23日啟動嚴打暴恐活動專項行動以來,全疆各級公安機關聞令即動,在前期偵查、調查、摸排的基礎上主動進攻、嚴查深挖,於25日凌晨實施“零點”抓捕行動,迅速打掉一批暴恐團夥,抓獲一批犯罪嫌疑人,繳獲一批制爆工具、材料及管制刀具,對暴力恐怖活動形成“快、穩、準、狠”的嚴打態勢。
  自治區公安廳表示,此次新疆公安機關的抓捕行動重點針對“在網上傳播暴恐音視頻、宣傳煽動‘聖戰’人員”、“有現實危害的涉恐重點人員和極端重點人員”“多次參與危安、涉暴輕微犯罪未經處理尚未悔改人員”“今年以來參與暴恐團夥和宗教極端團夥人員”四類人員開展。
  23日以來,和田、喀什、阿克蘇等地公安機關組織力量對“四類”人員進行梳理排查,至25日凌晨抓獲一批犯罪嫌疑人。目前,公安機關已依法開展進一步審訊深挖工作。
  自治區公安廳介紹,此次抓捕的涉暴力恐怖犯罪的嫌疑人基本以80後、90後為主體,他們大多通過互聯網和多媒體卡等載體觀看暴恐音視頻,傳播宗教極端思想,學習“制爆方法”和“體能訓練方式”,借助QQ群、短信、微信以及非法講經點等交流制爆經驗,宣揚“聖戰”思想,密謀襲擊目標等。
  據悉,5月以來,和田、喀什、阿克蘇三個地區公安機關針對複雜、嚴峻維穩形勢,嚴查深挖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共打掉23個涉恐涉爆和宗教極端犯罪團夥,抓獲200餘名犯罪嫌疑人,收繳200餘枚各類爆炸裝置。
  新疆各地公安機關將繼續重點圍繞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團夥、制槍制爆窩點、恐怖訓練窩點以及具有現實危害的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分子、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違法犯罪在逃人員,下重手、出重拳,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原標題:新疆警方“零點行動”嚴打暴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