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專家在講授蟲情調查 劉鵬 攝
  
  學員學習操作噴煙機 劉鵬 攝
  紅網桃江站7月22日訊(分站記者 劉鵬)竹蝗和竹青蟲是桃江縣竹林食葉的主要害蟲,在林業部門的努力下,一縣蟲災得到有效控制。目前高溫晴熱及濕度大的天氣適宜竹蝗和竹青蟲繁殖,如不加以防治,將對全縣竹林產生嚴重危害。7月21日,桃江縣林業局組織各鄉鎮林業站和場圃所負責人召開會議,安排部署防治工作。
  會議要求各鄉鎮、圃場所要認識到防治竹林害蟲的緊迫性,制定具體措施,搞好宣傳發動,搶抓天氣,扎扎實實打一場竹林害蟲的殲滅戰。
  為了保證防治效果,與會人員在桃江縣林業局“治蝗專家”練佑民的帶領下,走進黃金塘竹海接受了現場培訓,學習了蟲情調查監測、防治技術和註意事項,並親手操縱了噴煙機和噴霧機。  (原標題:桃江:打一場竹林害蟲殲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