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實施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日本政府7月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回答“不給予肯定”的人占48%,大幅高於給予“肯定”的36%。對於“出現國民的權利從根本上被顛覆的明確危險下”,“在必要最小限度內”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政府說明,23%的受訪者認為“可以控制”在行使範圍內,53%的人抗癌食物回答“無法控制”。《日經新聞》認為,這顯示出日本民眾對解禁集體自衛權抱有強烈擔憂。
  據《日經新聞》7月29日報道,這項調查結果顯示,認為解禁集體自衛權後,日本預防來自外國的武力攻擊的“威懾外接式硬碟力將提高”的人占33%,回答“不認為”的人占47%。
  對於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政府方針,內閣支持者和自民東森房屋黨支持者中均有56%的人“給予肯定”。另一方面,內閣不支持者和無支持政黨的無黨派人士則分別隻有16%和24%的人給予肯定。聯合執政的公明黨的支持者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態度也是一分為二。
  51%的男性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給予肯定,高於不給予肯定的3固態硬碟9%。而女性則只有24%的人“給予肯定”,大幅低於“不給予肯定”的55%。
  從不同年齡段來看,20-30多歲人群回答“不給予肯定”的占58%,回答“給予肯定”的占32%。和年長賣屋的年齡段相比慎重派觀點較多。
  安倍解釋稱“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日本的威懾力將得以提高”。在內閣支持者中,回答“威懾力將提高”的人占49%,回答“不那麼認為”的人占33%。自民黨支持者方面,回答“威懾力將提高”和“不那麼認為”的人分別占48%和29%。而內閣不支持者回答“威懾力將提高”的占19%,無黨派人士占23%,均為否定的觀點居多。
  在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之際,日本政府設定了將武力行使控制在“必要最小限度內”等“3個新條件”,以期將行使集體自衛權控制在範圍內。對此,內閣支持者和自民黨支持者中均有40%的人持懷疑態度。內閣不支持者和無黨派人士分別隻有9%和14%的人認為可以控制在行使範圍內。
  《日經新聞》稱,關於集體自衛權,安倍強調不會因政府恣意的判斷而被無限制行使。不過,此次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很難說上述主張獲得了民眾的深刻理解。日本政府要想打消民眾的不安,似乎有必要更加認真詳細地進行解釋說明。
(原標題:日調查稱日本女性和年輕人更反對解禁自衛權)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