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美國加州北部發生25年來最強地震 目前尚無人員死亡消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田巍、張雪):據來自美國地質勘探局的消息說,當地時間24日凌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發生6.1級地震。這是自1989年以來的二十五年時間里,舊金山灣區發生的最強烈地震。消息還說,在未來一周時間里,這一地區有可能再次發生里氏5級左右地震,但發生強震的可能性為5%。
  地震發生後,加州政府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有關機構報告說,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現有172人在地震中受傷,而且,當地的經濟可能會因此蒙受巨大損失。
  發生地震的納帕市隸屬於舊金山灣區,距舊金山市以北約78公里,是美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地,全市人口7.8萬左右。地震發生時,舊金山地區有明顯震感。據“洛杉磯1300電臺”新聞部主任高寧介紹,納帕市目前尚無人員死亡的消息,也沒有人員失蹤。
  “目前為止,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有172人受傷,大部分是輕傷,有十幾人傷勢較重,其中兩人生命有危險,一個是成年人,一個是13歲的男孩。這個男孩被家中倒下的壁爐壓住,狀況比較嚴重。”
  高寧說,納帕市居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們在睡夢中被突如其來的晃動驚醒。一位橄欖油店的店主說他趕到店里時,發現滿地都是摔碎的橄欖油瓶和醋瓶。當地多家超市的貨架東倒西歪,店內凌亂不堪。多家酒莊的酒窖同樣受損嚴重,滿地都是打破的紅葡萄酒酒瓶。一位葡萄酒店主說,他因此損失了至少10萬美金。還有葡萄酒業內人士預計,納帕的葡萄酒價格很可能會上漲。
  高寧還向我們介紹說,由於此次震級較高,而且震中距離納帕市中心僅10公里左右,所以,當地市政工程和建築物的受損情況非常嚴重。他說,“目前有60處水管斷裂,自來水廠的水電工在緊急修複,至少有6處瓦斯管道發生破裂起火燃燒,現在至少還有100棟建築有漏氣現象,瓦斯公司的工人正在連夜搶修。當地現在至少有100個建築部分震塌或者結構受損,已經作為禁區不得入內,當地的很多酒莊和葡萄園也有不同程度的損害。當地還有一些著名的歷史建築受損,比如當地的圖書館和法院,據說法院里震出了一個10尺左右的大洞,法院暫時已經停止辦公了。”
  美國的南北加州都處於地震多髮帶。歷史上,舊金山灣區發生過多起大地震。1906年,舊金山發生了震驚全球的里氏8.6級地震。1989年發生的里氏6.9級地震曾奪去了270人的生命。
  由於地處地震頻髮帶,加州人對於地震的防範意識還是比較強的,當地中小學每年都要組織一至兩次防震演習,消防局也定期在高層寫字樓內進行防震演習。生活在舊金山硅谷地區的華人馮九華先生說,“我女兒的小學一年舉行三次地震演習,每年開學家長都要準備一袋包含一個能量條一瓶水等在內的應急包,寫好各自的名字放在教室里。因為身處地震帶,我們每個家庭一般都會有一個應急包,包括水、能量棒、野營用的燈以及像消毒藥水、紗布之類的東西。”
  此次地震發生後,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一直與美國有關方面保持著密切溝通,核實是否有中國公民受傷的情況。到記者發稿時為止,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尚未收到有關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受傷的報告。總領館方面表示,一旦發現有中國公民受傷,領館方面將盡全力提供協助。同時,總領館方面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提醒居住在北加州的中國公民,一定註意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確保人身安全。總領館開通的24小時值班電話是:415-216-8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