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於兮)各種各樣的建材,忙忙碌碌的建築工人,歡歡喜喜的村民……5月15日,和田地區於田縣阿羌鄉皮什蓋村就像一個大工地,處處都呈現災後重建的繁忙場景。
  今年2月12日,於田縣發生7.3級地震。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對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等領導也對救災和重建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自治區黨委迅速對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作了具體安排。受災地縣領導立即趕赴現場展開救援,各救援力量以最快速度到達現場,救援、安置、重建工作有序進行。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冒雪來到於田縣阿羌鄉,就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進行實地調研。他強調,要妥善安置好受災群眾,整合各方力量,團結互助,自立自強,統籌抓緊做好災後重建工作,確保重建質量,保證受災群眾年內搬入新房,通過抗震救災、災後重建,弘揚正能量,凝聚人心,進一步打牢社會基礎。
  記者從於田縣委宣傳部瞭解到,目前,於田縣地震應急救援和危房拆除工作已經結束,災區群眾生產生活已基本恢復正常,災後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據介紹,地震發生後,於田縣依托縣“十二五”規劃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規劃,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及“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要求,把修複和重建城鄉居民住房擺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計幫助受災群眾渡過生產生活難關,儘快恢復公共服務設施和基礎設施,使生產生活秩序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此外,於田縣還科學編製災後重建規劃和項目規劃,使全縣災後重建工作步入程序化、規範化軌道。
  地震發生後,於田縣農村住房需要重建6768戶。於田縣結合2014年全縣8100套安居富民工程任務,在充分尊重受災群眾意願的基礎上,將重建任務全部調入當年計劃。現在,於田縣安居富民工程已開工5790戶。  (原標題:新疆於田地震災後重建有序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