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範英)走過十年的泛珠三角媒體合作,從新起點上再出發。10月10日在廣州舉行的第十屆泛珠三角媒體合作論壇,深度聚焦媒體融合發展之路。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庹震出席會議。
  本屆泛珠媒體合作論壇具有特殊的意義,既是對前十年泛珠媒體合作的盤點,又是新一輪泛珠媒體合作的起點。十年來,由南方日報、四川日報在內的九省(區)黨報和香港文彙報、澳門日報共同搭建的“9+2”區域主流媒體合作交流平臺,為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順利推進提供了有力的輿論支持,實現了泛珠媒體在新聞業務領域的密切互動,擴大了報道影響力,併在廣告、發行、印務、新媒體發展等多方面開展了廣泛的交流與合作。十年來,泛珠“9+2”主流媒體聚焦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共刊發重點報道2000多篇,開設欄目200多個。
  本屆泛珠媒體合作論壇由南方日報、香港文彙報、澳門日報聯合承辦,主題為“媒體融合發展的探索與合作”。按照中央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總體部署,當前媒體融合發展正面臨新的機遇,泛珠主流媒體如何創新突圍?“9+2”各方媒體的代表在交流中認為,媒體融合不再是簡單的技術層面的對接和合作,在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中,要將傳統主流媒體的輿論引導責任和能力拓展到新興媒體領域,在新興媒體領域牢牢掌控話語權,繼續發揮引領輿論的中流砥柱作用。無論傳播載體怎麼改變,必須堅持對新聞的內容、資訊產品的品質追求,達到內容與形式、內容與技術的高品質融合,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形成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態勢,打造有競爭力的新型媒體集團。在這個過程中,必須勇於進行思維創新、產品創新、模式創新及機制創新。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四川日報報業集團、貴州日報報業集團、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海南日報報業集團、福建日報報業集團、江西日報社、廣西日報傳媒集團、雲南日報報業集團、香港文彙報、澳門日報等負責人圍繞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原標題:第十屆泛珠媒體合作論壇共商“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