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俄羅斯新年長假即將來臨,但包括國防部、國務院和國家安全機關的俄羅斯強力部門的工作人員,恐怕無法再像往年一樣隨意前往世界各國度假。
  據俄羅斯《商業咨詢日報》30日報道,俄羅斯強力部門今年長假出游將受到限制。內務部莫斯科總局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莫斯科警察將只被允許前往中國、越南和古巴這三國休假。另有俄媒報道稱,俄內務部5月份就列出了114個禁止工作人員前往的國家名單,其中包括美國和多數歐洲國家。對此,莫斯科警察工會主席巴什金錶示,在新年長假前夕,警察們接到未公開的命令,禁止前往外交部為內務部人員此前列出名單中的國家休假。他說,內務部官員將對此自行做出決定,並沒有發佈正式禁令。同時,多數警方領導人表示,不建議工作人員前往名單中國家休假,但承認中尉級以下的警察前往泰國等國休假不會泄露國家機密,因此不會對他們進行限制。
  對於這一說法,俄內務部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領導人比利普丘科表示,他們並沒有制定禁止或建議前往休假國家的名單。但由於這些人總是能夠不同程度地接觸到國家機密,因此將根據保密法規定限制相關人員的旅行。俄調查委員會消息人士也表示,現在並沒有正式的命令或禁止前往國家的名單,但有命令要求所有領導人留在家中。同時由各領導人決定是否允許下屬出國休假。
  據悉,在今年10月份,俄政府曾討論或通過相關法律禁止所有能接觸到2級以上國家機密的強力部門人員出國。若這一法律通過,將涉及聯邦安全局、內務部等諸多強力部門絕大多數領導人。▲  (原標題:莫斯科警察今年休假“只許去中國越南古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zknwnj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